注册 登录
国家科技成果网 返回首页

高洪山的个人空间 http://www.tech110.net/?1059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周银兵:物质结构光子说

热度 4已有 22393 次阅读2013-8-9 09:54 |系统分类:科学探索

 物理


                         冥想思辨得玄机,格物致知明天理,
                                   千差万别本相同,天地万物人合一。

《论粒子的构造及核力的本质》一文成稿十年,现将十年来发在网上的文稿总结一下,请您多多指教谢谢!

       周银兵。男。78年10月生于湘潭,现就职于广州铁路集团公司长沙供电段汨罗供电工区414400
966005@sohu.com zhouyb_8@163.com 
   
   本人自幼爱好物理和哲学,2002年完成《论粒子的构造及核力的本质》http://forrootbasic.51.net/wytk/yzyzh/yzyzh.htm


        在文中提出了一种利用一定数目具有一定动能(动质量)的正负电子和正反中微子及其相互间的电磁和弱力作用来组构粒子的理论设想,从理论上估算出了中子和质子的半径及所谓核力的大小和强度,解释了原子核发生核反应时静质量发生变化的物理机理,解释了核力具有饱和短程性的原因及各种核反应。为什么我要提出这个设想呢?今天物理学统一的困难,表面上是物理实践受条件限制而使对现象规律的理解仅仅趋向于唯象性的数学方程的描述。由于物理概念上的形而上学和片面性导致概念在逻辑上的不统一性进而造成逻辑建构统一体系的失败,使一部分的人甚至放弃对物理世界统一理解的追求!这对研究者来说是不幸的而可悲的!对物理学的研究来说也是可怕可叹的! 
物理学与哲学的关系毫无疑问是非常密切的。物理学与马克思主义的辩证法的关系的重要性在很长一段时间在很大一个范围是没有引起人们的足够重视的!在具体理解马克思主义辩证法的关系及运用马克思主义辩证法的方法于具体的物理学理论时由于理解得不深刻运用得不彻底时常又受到原有思想的影响和在原有思想影响下产生的概念的束缚而导致物理学理论进展缓慢!有鉴于此,笔者将马克思主义辩证法与物理学进行了全新的有机联系基于质量与能量的关系性,结合相关知识得到了一些新的结论! 
正负电子,正反中微子作为已知的基本粒子是实验所确证的,也是物质世界对称原理所要求的,从哲学的层次讲,这与马克思主义辩证法的对立统一的思想也是统一的,可以说我的理论设想是对立统一的哲学观在理论物理中的体现和应用。不仅得到了相当好的物理结果,同时也充分体现了物质世界简单,和谐,对称,统一的美,除了哲学上的思考我的理论设想也基于以下的实验事实: 
一,各种实物粒子的衰变物和正反粒子的灭反应产物只是正负电子,正反中微子,光子(光子作为电磁场的产物与电子是统一的)没有找到所谓的自由夸克。 
二,相对论的质能关系和质速关系式, 
三,正反物质在质子和介子及分子等物质层次上,在实验上没有找到具有相同数量的证明,即正反质子正反介子,正反分子,在数量上并不相等,而这违背了对称原理的要求。可是在电荷上实验又证明正负电荷完全中和对称。 
因此假设正反质子,正反介子由正负电子,正反中微子构成是最自然的,最合理的。 
! 
所谓夸克的概念只是量子论的推论出的某个结论!在实验中并没有找到自由的夸克又怎么可以确定自由夸克的静质量呢?夸克模型本质上是建立在变种的量子力学的基础上的。几十年来的实验只是提供了一些非常间接的证据来证明夸克的存在并没有发现自由的夸克存在!而且用夸克处理核物理问题困难重重!更重要的是夸克的概念违背了世界简单和谐统一的美的要求!世界真的有那么多种类的夸克?今天夸克的概念就如同二十世纪初的以太概念一样严重的阻碍和束缚着我们对世界形成统一认识!应该说夸克模型代表着一种物质可以在物理和数学意义上无限分割的基本物质观念,我的观点则反映着一种物质至少在物质意义上是有限可分的物质观!我是不赞成物质无限可分的观点的。至少在物质意义上这样认为!无限的概念在数学上是有意义的。在真实的自然界中将是不可理解和认识的!如果说宇宙可以由数学公式来描叙那么在这个有效的公式中应该存在在物质意义上是有限量的参量!如光速c,普朗克常量h等!从这个意义上讲基本电荷应该是有限量如果存在1/3,2/3的电荷那么我们照例可以认为存在1/4,3/4,1/6,1/2,5/6。1/7,2/7。。。。。等等分数电荷的真实粒子那么我们寻找基本粒子的工作将永无止境物理学最终将走上不可知论的泥潭!抛弃这个多余的概念结合实验的事实运用相对论的物质能量观我们是可以统一认识这个世界的!在高能物理领域不能太迷信某些理论的数学公式的推论,而要尊重最起码的实验事实:到最后只有正负电子正反中微子是基本的稳定的。高能物理学更准确的说整个物理学是可以统一的建立在这些基本事实基础之上的。
    2006年我又进一步完成了(物质结构光子)http://blog.sina.com.cn/s/blog_701055fe0100nbta.html(博文已部分修正)
http://blog.sina.com.cn/u/1880118782基于相对论的质能观和时空观,光子和电子的相互转化的事实,以及物质及其运动的统一性和联系性的哲学观点,提出了关于电磁作用,弱力作用。强相互作用。万有引力作用的新的统一理论,提出基本实物粒子(电子,中微子)是光子的黑洞态学说,2012年进一步导出了光电统一方程http://blog.sina.com.cn/s/blog_701055fe0101avbh.html将引力电力写进一个统一的数学方程,揭示了光子与实物粒子(电子和中微子)的内在统一性,指出了光子的动质量与实物粒子(电子,中微子)惯性质量的本质上的统一性!在相对论和量子论的基础上由光子的动质量推导出电子和中微子的质速关系式!揭示了质量的本质及起源!万有引力的起源以及他与光子的内在关系!从而将粒子物理学完全建构在相对论和光量子理论的基础之上同时为关于物质运动的绝对性和静止的相对性和物质及其运动的统一性和联系性的哲学观点找到了全新的科学佐证!  
    学习过相对论的都清楚相对论在推导时是基于相对性原理和光速不变性的基本假设!所谓相对时空观也是基于上述基本原理推导出的!我现在要问,为什么我们将实物质体运用到以基于光(光速不变性)和相对性原理推导所得到的洛仑兹变换式中时居然对实物体同样是有效的呢?这种有效性到底是基于什么样的基本原理和事实呢?如果我们不能理解这个基本的原理或事实,我们凭什么将这种运用看作是认识论上的必然的必要的和必须的呢?而这种运用的有效性意味着什么?
   这就是我试图建立物质结构光子说的基本出发点!我相信实物与光子在事实上的统一性是我们将实物质体运用到以基于光(光速不变性)和相对性原理推导所得到的洛仑兹变换式中时居然对实物体同样是有效的根本原因!
   从这个意义上讲相对论本质就是建立在光的基础上的。所研究的本质上就是光!相对论在粒子物理学的成功运用,恰恰表明粒子物理学没有超出相对论的范围。粒子的本质没有超出光的范围,他不过就是光子的某种状态!我的研究表明电子中微子就是一定频率光子的黑洞态而各种静质量大于电子静质量的实物粒子就是由一定数目具有一定动能动质量的正负电子和正反中微子构成!
 如果我们认为电子间的引力和静电力都起源于电子中做圆周运动的光子,引力起源于电子中光子自身固有的频率,静电力起源于电子中的光子做圆周运动的频率V,V=C/2tr,r为电子的黑洞半径。则两个电子间引力强度与静电力强度之比等于两个电子(以e1,e2表示)中电子e2中的光子本身固有频率与电子e1中光子做圆周运动的频率之比乘以精细结构常数的倒数的一半。既:       Gm1m2/Ke1e2=(1/2a).(v2/v) (1)式     m1为电子e1质量m1=hv1/cc  m2为电子e2质量m2=hv2/cc v2为电子e2中光子本身固有频率  v=c/2tr (v为电子e1中光子做圆周运动的频率,r为电子e1的黑洞半径=2Ghv1/cccc) a为精细结构常数   由(1)式可以推得   Ke1e2= ahc/2t   (t为圆周率)c为光速   e为电子的单位电荷)反过来,只要m1为电子e1质量m1=hv1/cc  m2为电子e2质量m2=hv2/cc v2为电子e2中光子本身固有频率  v=c/2 tr  (r为电子e1的黑洞半径=2Ghv1/cccc)那么由ke1e2=ahc/2t可以推得 Gm1m2/Ke1e2=(1/2a).(v2/v).
同理可以证明:当m1=hv1/cc  m2=hv2/cc v1为电子e1中光子本身固有频率  v=c/2 tr  (r为电子e2的黑洞半径=2Ghv2/cccc)那么由ke1e2=ahc/2t可以推得 Gm1m2/Ke1e2=(1/2a).(v1/v).既两个电子间引力强度与静电力强度之比等于两个电子(以e1,e2表示)中电子e1中的光子本身固有频率与电子e2中光子做圆周运动的频率之比乘以精细结构常数的倒数的一半。

Gm1m2/Ke1e2=(1/2a).(v1/v)
当m1=hv1/cc  m2=hv2/cc v1为电子e1中光子本身固有频率  v=c/2 tr  (r为电子e2的黑洞半径=2Ghv2/cccc)
或者Gm1m2/Ke1e2=(1/2a).(v2/v)
当m1=hv1/cc  m2=hv2/cc v2为电子e2中光子本身固有频率  v=c/2 tr  (r为电子e1的黑洞半径=2Ghv1/cccc)
  Ke1e2= ahc/2t   (t为圆周率)c为光速   e为电子的单位电荷)
这一组数学方程可以揭示在电子间G,h,v1,v2.K,e1,e2,a,,c,t的关系也就是引力。电力,电子中光子频率v,光速c,h,圆周率t,以及精细结构常数a的密切关系!
  我已经将我的博客以电邮及博客留言的形式发送到中科院高能所,物理所,理论物理所,北大,清华。北师大以及科学网等研究学术机构研究基础物理核物理和粒子物理的近千位专家教授以及我参加各种物理研讨会和学术组织所结识的众多研究者!我真诚的希望得到老师们的批评指教和帮助!我知道自己一无文凭二无学历三无背景四无人脉五无金钱整个一白丁!要入大方之家的法眼,却有痴人说梦之嫌!但怎奈我本就一痴人留他几句痴梦诤言又有何妨?同时我要感谢《物理科学探疑》,《当代物理世界论文集》网站,是他们没有成见的,宽容的自由的学术态度使我的文章有机会首先在网上发表。感谢中科院物理所北京大学中国高等科学技术中心(主任李政道副主任周光召)邀我参加物理研讨会,感谢南开大学的何会文博士的邀请加入博士部落,(可惜已经关闭)感谢新浪网,科学网。光明网,天涯网,北京相对论研究联谊会网等等众多网站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感谢各位老师各位网友的批评指教和评论!最后我想感谢成都的刘丙喜好友,感谢他给予我物质上的帮助,他曾愿意为我提供待遇优厚的工作岗位以解决我生活上的困难,虽然最终因为家庭原因不能成行,但是他的一片诚心我将铭记于心,谢谢刘丙喜好友!正所谓是
                   五无白丁好猖狂,问天询地访八方。
                   玄机天数今何在?恍恍箴言留几行。

发表评论 评论 (809 个评论)

flicker 匿名卡 | Guest 2013-8-11 13:04
我已经将我的博客以电邮及博客留言的形式发送到中科院高能所,物理所,理论物理所,北大,清华。北师大以及科学网等研究学术机构研究基础物理核物理和粒子物理的近千位专家教授以及我参加各种物理研讨会和学术组织所结识的众多研究者!我真诚的希望得到老师们的批评指教和帮助!我知道自己一无文凭二无学历三无背景四无人脉五无金钱整个一白丁!要入大方之家的法眼,却有痴人说梦之嫌!但怎奈我本就一痴人留他几句痴梦诤言又有何妨?同时我要感谢《物理科学探疑》,《当代物理世界论文集》网站,是他们没有成见的,宽容的自由的学术态度使我的文章有机会首先在网上发表。感谢中科院物理所北京大学中国高等科学技术中心(主任李政道副主任周光召)邀我参加物理研讨会,感谢南开大学的何会文博士的邀请加入博士部落,(可惜已经关闭)感谢新浪网,科学网(这个网站的学术自由度和宽容度还远远不够,没有文凭学历背景的网友没有资格申请博客,只能在个人学术成果展示栏发文在其他栏目发文跟帖都会被删除,我就是因为在其他栏目和博客上多发了几条邀请欢迎帖就被封号,据说这是一个带有官方色彩的网站,这就是官科网的作为和做派!)光明网,天涯网,北京相对论研究联谊会网等等众多网站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感谢各位老师各位网友的批评指教和评论!最后我想感谢成都的刘丙喜好友,感谢他给予我物质上的帮助,他曾愿意为我提供待遇优厚的工作岗位以解决我生活上的困难,虽然最终因为家庭原因不能成行,但是他的一片诚心我将铭记于心,谢谢刘丙喜好友!正所谓是 五无白丁好猖狂,问天询地访八方。 玄机天数今何在?恍恍箴言留几行。
flicker 匿名卡 | Guest 2013-8-11 19:42
“从这个意义上讲相对论本质就是建立在光的基础上的。所研究的本质上就是光!相对论在粒子物理学的成功运用,恰恰表明粒子物理学没有超出相对论的范围。粒子的本质没有超出光的范围,他不过就是光子的某种状态!我的研究表明电子中微子就是一定频率光子的黑洞态,而各种静质量大于电子静质量的实物粒子就是由一定数目具有一定动能动质量的正负电子和正反中微子构成!—— 认同此观点,但还不够深入。如果将光子的黑动态结构能描画出来,和将电子结构、正反中微子结构,及如何组织结合成其它更大的基本粒子的具体结构和组织过程科学统一地勾画出来,才能算是《物质结构光子说》理论获得真正成功。 但光子又是由何物和如何构成的?
flicker 匿名卡 | Guest 2013-8-12 09:44
原帖由Guest于2013-08-11 19:42:28发表 “从这个意义上讲相对论本质就是建立在光的基础上的。所研究的本质上就是光!相对论在粒子物理学的成功运.
请读 我2002年完成《论粒子的构造及核力的本质》http://forrootbasic.51.net/wytk/yzyzh/yzyzh.htm,2006年完成了(物质结构光子说)http://blog.sina.com.cn/s/blog_701055fe0100nbta.html,2012年完成《光电统一方程》http://blog.sina.com.cn/s/blog_701055fe0101avbh.html 在链接中有老师您要的答案,请多多指教!谢谢!
flicker 匿名卡 | Guest 2013-8-13 10:22
原帖由Guest于2013-08-12 09:44:12发表 .
粒子的组成结构是有其力学结合原理的,说到粒子的结构,并不是说光子或电子、中微子的无需罗列与堆积而成,而是它们有固定有序的排列与组织在一起的,就比如像分子中的原子由其组织秩序,靠化学键力结合在一起一样道理。 那么光子、电子、中微子是如何如此组织成基本粒子的?
回复 高洪山 2013-8-14 15:33
高洪山以为,如果用大爆炸膨胀说,各种物质结构不断地作体积膨胀,那么也不可能有稳定物质的存在;若反之,那就是物质不断相互聚集(内聚力),或由此形成土壤板结,或下水道阻塞,亦可谓之“道”不通,或“内聚力”成各类星球,观察地球,则存在浓度梯度(由内向外的递减),在大气层,亦可存在温度(混沌基本粒子),还混杂不同尺寸的核(原子核),两者(请注意最常见的气体分子都成双成对,故能够克服万有引力到处游走)或更多核相互靠近,挤压其间的温度(基本粒子),形成“气流”,按相互作用(相向转动)的速率不同而形成极性偏离,若其极性输入输出匹配则形成结构连接,当然较为复杂的亦可是DNA,由此形成人类以及繁衍,光属于物质结构最紧凑的“量子纠缠”,故能够走直线,而电流的质量惯性要差些,故存在环绕(电磁场),而可以感觉的“气流”更粗糙些,若遇到前进有“道”阻力则容易发热(变压变温),无论如何,因为前行有“核”阻,故除非流变,否则不可能通过更小的结构,光线与电流属于流体,故容易能够透过结构而前行,最小的当然是温度,世间没有绝对的绝热过程,显然既然光线具有走直线的特征,笔者以为,说明光线的公式中不应该含有频率或速度,因为速度由时间确定,而公知时间由地球自旋定义,由此个体的时间由个体粒子(或结构)自旋定义,其时间差亦可用牛顿的“加速度”计算,有时候个体或结构自旋表象很模糊,于是有个比例关系,隐含焦距(距离)概念,若存在极性方向,还应该用积分微分作修饰,由电路,积分微分由三端器件的旁路电容,其容积的充放电效果又实现了变压,其本质应该的作加速度的“缓冲”,混淆或模糊了时间(变时间),由此让感觉穿越了时间。
flicker 匿名卡 | Guest 2013-8-14 20:19
粒子的组成结构是有其力学结合原理的,说到粒子的结构,并不是说光子或电子、中微子的无需罗列与堆积而成,而是它们有固定有序的排列与组织在一起的,就比如像分子中的原子由其组织秩序,靠化学键力结合在一起一样道理。 那么光子、电子、中微子是如何如此组织成基本粒子的? 请老师详读论粒子的构造及核力的本质》http://forrootbasic.51.net/wytk/yzyzh/yzyzh.htm,2006年完成了(物质结构光子说)http://blog.sina.com.cn/s/blog_701055fe0100nbta.html,2012年完成《光电统一方程》http://blog.sina.com.cn/s/blog_701055fe0101avbh.html
flicker 匿名卡 | Guest 2013-8-14 20:22
高老师所言很有道理。我会好好思考您的意见!
flicker 匿名卡 | Guest 2013-8-15 17:48
原帖由Guest于2013-08-14 20:19:06发表 .
那么光子、电子、中微子结构又是如何组成的?
回复 高洪山 2013-8-16 06:28
高洪山以为,光子、电子、中微子或许按不属于结构范畴理解比较合适,就像呼吸,吸入氧气吐出二氧化碳,你能说进出人体的气体是结构吗?应该属于随结构形态变化的“流体”,不过,仍然遵守“保持状态不变”(绝热),除非有相互作用才会有所不同,譬如太阳光线经过遥远的距离到达地球,并不存在由高能到低能的扩散过程,只有到地球与地球物质相互作用才可能改变状态,亦可假设一个人吐出的气体(经过其内部流程所改造),故压力温度等具有变化,然后由另一生物所吸纳,由此存在“比容”(容积)变化,由此“流体”被改造新的形态,当然,因为不同,所以存在热交换(或吸热或放热)。就拿光线而言,或理解松散的是广谱,或压缩的更为厉害,那么或就是激光,显然大功率激光器可以切割钢板,主流或将其“压缩”称之为分频,譬如节能灯用半导体,其核心或在于结构较电阻型白炽灯的材料粒子更为细腻,“核”总体表面积更大,其结构间的流道更为狭窄,且相互作用(量子纠缠自旋),且流体相互干涉而形成五颜六色的物态,推而广之,(原子)核在地表(动态活跃处)漫天飞舞,然后相聚而压缩“温度”,由此产生光线、电流或气流,请注意本人在此处不愿意用光子、电子或气子,应该它本质上是流体,但总体上符合万有引力的浓度梯度递减原则,唯有(理想)直线(绝对没有弯曲的)的光线才能不受所谓地球引力的影响,否则总会内聚而沉降,由圆周率π可知,属于无限不循环小数,故总有扭矩存在,当然粒子自然堆积总不会那么光滑,故总有代谢,亦可用做功算,就是扭矩,显然单缸发动机扭矩很大,但实在是太不光滑了容易振动,增加缸数有助于光滑,但增加的流程长度需要细节,这里有个矛盾之处,讲究细节有助于向“虚”成长,也就是“道”(化学键)的流动性链接,口腔细胞相互摩擦生电,就会上火,这需要设置神经元的强大将静电导出,否则就会溃烂结构分解,强调细节可以走的更远些,但成本也将更高,最终因为太贵而失去使用价值,无论如何,地球自转有阴阳是地球人的硬道理,否则就会硬着陆,一点招也没有。
flicker 匿名卡 | Guest 2013-8-16 10:01
那么光子、电子、中微子结构又是如何组成的? 请老师详读论粒子的构造及核力的本质》http://forrootbasic.51.net/wytk/yzyzh/yzyzh.htm,2006年完成了(物质结构光子说)http://blog.sina.com.cn/s/blog_701055fe0100nbta.html,2012年完成《光电统一方程》http://blog.sina.com.cn/s/blog_701055fe0101avbh.html
flicker 匿名卡 | Guest 2013-8-16 10:03
那么光子、电子、中微子结构又是如何组成的?简单说就是电子中微子是光子的黑洞态具体请 读 《论粒子的构造及核力的本质》http://forrootbasic.51.net/wytk/yzyzh/yzyzh.htm,2006年完成了(物质结构光子说)http://blog.sina.com.cn/s/blog_701055fe0100nbta.html,2012年完成《光电统一方程》http://blog.sina.com.cn/s/blog_701055fe0101avbh.html
回复 高洪山 2013-8-16 14:25
高洪山感叹周银兵的科研成果,本人若想发表进一步意见,或还有待于“感觉”,作为工程师,其本质在于空间的感觉,并由此能够设计结构;更赞赏努力学习诚恳待人的态度,当然在其中或还有(隐含着)骄傲; 直话直说,有个“车库文化”的“现象”,或是科学真正的源泉,包括IBM,或者爱因斯坦,莫言或毛泽东,许多伟人都源于其正规学历都不高,然而其成功往往处在主流实在陷入困境之时,显然不能否认现代主流专家们的聪慧,要“踩在巨人的肩膀上”由此而出发,从而脱颖而出的难度实在是太大,显然,就是我们国科网的全体人员都支持也无济于事,而且知识分子属性就是自由(或一盘散沙),很难集中力办大事。 本人显然不是“踩在巨人的肩膀上”的精准思考,尽管用大量科学术语,但哲学有点类似中医或中国传统哲学,或很“朴素”的类比,譬如“黑洞”,本人就认为什么也没有,于是光线一直走也不回头,于是缺少对眼睛“相互作用”的感光要素,于是观察起来或是什么也看不到,或许可以引起有“引力”的思考;或者,“道”由两边的建筑夹着,弯弯曲曲,由空中俯瞰,汽车流人流构成某种弯弯曲曲,若将该“流体”论述成“子”,在本人的空间中很难成立“本元”,当然并不否认具体场景的具体分析,譬如长安街的“道”以及“流体”就是具有如此属性,但如果将北京长安街有所改造,其流体形状当然就会有所细节改变,显然,这“现象”或“状态”的变化不属于“本元”,由哲学,“信则有不信则无”,显然,您我的论点尚未形成“主义”,其中或有点不同,故我或为“非主流”(负能量),而您的精确论证或为“正能量”,但尚未官方“发证”,或在此有个不太恰当的类比,地力“正能量”促使草木的茂盛生长,或有利促进动物的生态链产生,若动物太多太甚,或反过来伤害植被,由此而约束动物的繁衍,其中有个阴阳或比例关系的世界观,显然西方科学相信人定胜天,甚至要迁徙太空,显然,向“虚”成长到今天,或演绎为神话故事,或由此现代中国或过了“科学发展观”阶段,产能过剩的困惑,或唯有仰望星空或做中国梦。
flicker 匿名卡 | Guest 2013-8-17 09:11
原帖由Guest于2013-08-16 10:03:59发表 那么光子、电子、中微子结构又是如何组成的?简单说就是电子中微子是光子的黑洞态具体请 读 《论粒子的.
高老师您好!骄傲实在不敢,不仅是因为学历身份,即使站在巨人肩膀上看得远那么一点,所见是否一定是事物的真相那只有上帝知道,我这样一个凡人也仅仅只是推断而已!由于巨人的成功得到了人们的实践证明,借助于他们的成功经过自己的思考得到了一些很好的物理结果而已,鉴于此我仅仅只是比较自信而已罢了!谢谢高老师帮我转载文章!谢谢!
flicker 匿名卡 | Guest 2013-8-17 09:36
原帖由高洪山于2013-08-14 15:33:16发表 高洪山以为,如果用大爆炸膨胀说,各种物质结构不断地作体积膨胀,那么也不可能有稳定物质的存在;若反之.
电子作为光子的黑洞态,光子在一个小空间的圆周运动正是电子纠缠自旋的根源!如果没有某种作用和机理的存在要使光量子纠缠自旋似乎是难以理解的,因为我们所观察到的光量子是以光速运动的,没有某种作用机理光是只能以光速走直线运动的!当我将光子的弯曲运动归为自身的引力时纠缠自旋才似乎是可能的!关键这种认识有助我们得到一个优美的数学方程光电统一方程可以实现爱因斯坦的一个夙愿将引力电力写入一个统一的数学方程!而且引力与电力强度的比值也是有实验证据的!这个实验的证据反过来证明光电统一方程所揭示的引力电力和光的自身固有频率和光子在自身引力作用下形成的黑洞态的圆周运动及精细结构常数之间有着密切的联系!
回复 高洪山 2013-8-17 14:02
高洪山读周银兵的文字,尤其是刚看到的帖子,从中感受到知识的积累与热情的澎湃,其后,显然是充满多年的辛勤与努力;应该说,思路与现实主流意识一致,愿有朝一日能够得到主流的认可。
flicker 匿名卡 | Guest 2013-8-18 08:40
原帖由高洪山于2013-08-17 14:02:35发表 高洪山读周银兵的文字,尤其是刚看到的帖子,从中感受到知识的积累与热情的澎湃,其后,显然是充满多年的.
高老师您好!我从来只以为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因为人们总以为理论研究还是依赖于实践!对于做理论的来讲理论自身的美也许比实践本身更能震撼内心!大多数人的认可也许是衡量理论正确与否的一个标准!但我以为那是一个也许不是关键的重要的标准,我以为美和实践才是根本标准!
回复 高洪山 2013-8-19 06:04
作为工程师,高洪山从来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当实践遇到困难时,需要理论的学习和提升,而理论遇到困难时,又需要实践的补充,如此“相互作用”有“代谢”才能克服“万有引力”前行运动。 “代谢”亦可与哲学“一分为二”等同,显然,“冷静”属于顺应“万有引力”而沉降而朴素,由此得以观察“现象”,而“热情”有助于“实践”,两者相结合有助于“合二为一”的实现,即为实现“目标管理”,胳膊的挥动离不开二头肌与三头肌或收缩或膨胀的协同才能够运动,或由此发现“量子纠缠”,两个粒子(量子)相向转动,各有0和1,计4个参数,其间必有“道”(逻辑)(热电偶),若链接则是“化学键”。 高洪山以为,爱因斯坦(或许包括唯物主义或广大爱好者)都将“运动”绝对化了,其实在宇宙太空是没有上下高低(方向失重),于是是没有“万有引力”的,只有相对运动(对流)才能产生(合二为一)“现象”,譬如男女交合生育后代。高洪山以为,中国历史悠久具有理论或文化之美,但如果没有“工具”研发的提升,则容易陷入“空谈”(道德观)。 相对而言,哪怕是法国粒子加速器什么粒子也找不出来,仍然还是有工具性的震撼,经济发展促进了“奢侈”是有文化品位(雅)的,当然其需要更多的资源支持,这又存在资源掠夺的残酷疯狂性,金字塔必须有个合适的比例,若头重脚轻,就很失重而容易垮塌,如果忽略太阳的作用,还是应该将地球假设为“静止”,相对运动不要过度由此而和谐。 高洪山以为爱因斯坦将物质用“运动”绝对了,其数学公式所出实际上是某种物质(譬如光)运动方程,而不能说明物质内聚而形成星球,本人以为若将热力学球坐标沿原点内聚,其尺寸距离越远,其表面粒子的分散度也就越大,于是其温度T升高的趋势越大。 如此推论,太阳内核在小于等于地球为实体,然后其尺寸或到太阳而成为恒星,亦可理解最外层物质均小到氢气尺寸,于是相向转动有更多的光和热输出,其动力由内向外,由实体“地气”内聚后的“鸭梨山大”而出,显然河流湖泊的底部若板结,其上部的水若流动不畅则很快淤积。
flicker 匿名卡 | Guest 2013-8-19 14:33
原帖由高洪山于2013-08-19 06:04:19发表 作为工程师,高洪山从来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当实践遇到困难时,需要理论的学习和提升,而理论遇到困.
如皋老师所言我也觉得相对论只方程本质就是描述光的!但是高老师在论证太阳运动及其内部作用产生光的等问题上过于感性化和非理论化了!我以为相对论不是将运动绝对化而恰恰是相对化了!这对观察者描述物理现象来说确实是成立的!由于光的运动遵从相对性原理这个事实加之粒子物理学也遵从由相对性原理和光速不变性导出的洛伦茨变换的相对时空理论这才启示我将光和实物粒子统一性的思考他们的内在联系!我希望将粒子物理学完全建构在相对论和光量子理论基础上!
flicker 匿名卡 | Guest 2013-8-19 14:34
有网友在我的新浪博客评论说!物理统一论没有实质性的进展,让现代物理发展陷入困境!!我想问这个问题的根源在哪?愚以为根本的缘由是爱因斯坦之后的理论家们只注重了爱因斯坦思想中物理的数学化的思想!而忽视了相对论和光量子理论中物理思想的真正内核!光!忽视了对光量子与实物粒子的统一性的思考!如果能够注意到这点,我相信我们在统一场论方面才会有真正实质的突破性的认识! 具体请读http://blog.sina.com.cn/u/1880118782
回复 高洪山 2013-8-19 16:57
高洪山以为,“光”之所以被认为是与“现象”相符,是因为人眼对物质有感知所致,没有“光”则看不见,所以,其仅仅是一种“流体”,就像物质有(气液固)“三态”变化,性质有很大的不同,用物质的一种形态定义为物质的“本元”是否有点武断,而爱因斯坦公式将“运动”绝对化,由此推论甚至“质量”可以无限接近或等于零,显然与客观实际不符,没有物质的聚集,如何有存在结构以及“大小”?其间之矛盾之大,导致有人用远离平衡态的复杂理论来圆其矛盾之所在,又不能诠释“量子纠缠”(相互作用),最终爱因斯坦或只能陷入到神学中寻觅出路?探索历史如此之长,凸显其“金字塔”是建立在流沙之上,无论如何,直到今日,还没有人敢于反对“热力学”理论,而高洪山属于学材料出身,仅仅将热力学(温熵图)改造一下,用诸多“现象”反复论证,却都十分符合,无论如何,理论物理学界迄今都无法解释最基本的元素或“万有引力”,且对生命科学充满困惑,用基本逻辑判断,其基本点(缘由)肯定存在认知问题。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Copyright 200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国科网 版权所有
国家科技成果信息服务平台 主管单位: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
京ICP备09035943号-33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097
返回顶部 在线客服系统